吾守尔·斯拉木院士工作站


为充分发挥院士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培养造就一批高层次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和创新团队,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基础研究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全面提升我校建设发展水平。依据陕西省院士工作站建设实施方案及《长安大学院士工作站建设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长安大学聘请中国工程院吾守尔·斯拉木院士,成立长安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院士工作站,聘期自 2018 年至2023

为推进院士工作站建设提供高效服务,学校建立了健全的管理制度和激励保障机制,对吾守尔·斯拉木院士提供必要的科研与工作及生活条件。在相关学院现有实验室基础上,按照科研及学科发展需求,建立相应平台基地;为院士工作站组建学术团队,并配备工作助手;与吾守尔·斯拉木院士组建智慧交通联合实验室;在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科研教学奖励申报以及高层次人才申报、研究生招生指标、博士后合作指导等方面对吾守尔·斯拉木院士工作站给予重点支持。

本院士工作站的建立旨把握本学科领域的发展方向,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研究构想与建议,拓展本学科领域在国内外学术界的影响。本院士工作站的建立有助于提升交通运输工程学科领域的影响力,加快实现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提升本学科领域高端人才队伍建设水平,为交通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