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抗疫,彰显担当】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志愿者在行动

有一种担当,叫不惧风险,勇往直前;有一种精神,叫志愿服务,携手抗疫。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长大人迅速进入“应考”状态,运输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彰显担当。


清晨,迎着朝阳而起,伴着第一缕阳光,送餐志愿者们确定好配餐数量及地点,为同学们送上早餐,从食堂到公寓楼来来回回、重复一遍又一遍的运送餐食、分配发放;晌午,一边工作一边在防护服里蒸个“桑拿”;夜深人静也不忘为其他志愿者们备好明天的防疫物资。几天时间内数以万计的餐食,鞋套磨坏了一双又一双,餐车装满了一趟又一趟。他们用奋战宣告决心,用行动践行使命,用担当扛起责任。

疫情发生以来,运输工程学院发动研究生志愿者,在各大校区的各个楼层,及时与楼管电话沟通、统计人员信息,协助发放口罩等防疫物品,辅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检测现场秩序井然,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开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最困难的地方,总有党旗高高飘扬、党员冲锋在前,党员们用行动生动地诠释了“入党誓词”的深刻内涵。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次咬牙坚持都表达着抗疫的决心,“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抗疫一线响亮的口号


星星点点,凝聚成温暖的力量。尽管冬日严寒,但岁月温暖,疫情让人与人之间更有距离,但心与心的连接更加紧密。运输学院师生同舟共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战役一线,每个人都为长大渡过难关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长大人的责任与担当。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感谢默默在一线付出的所有人。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加油长大!万众一心、心手相牵,定能度过这次难关!

审核: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