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党支部抗疫纪实: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要永远相信“光”

 —致敬运输工程学院的抗疫志愿者们

疫情当前,人人有责

2021年的冬天,西安被疫情笼罩着

然而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面对疫情

2103班的学子们主动加入到抗疫中

以实际行动保卫着长大

静待春暖花开的日子的到来!



青年在,希望在,面对疫情,硕2103支部成员们有话说:

支部书记李天寺同志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西安这座历史名城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疫情,我们已经不像第一次那样惊慌失措,更多的是一种众志成城携手抗疫的决心。一个个“可爱的大白”勇敢地冲在前线,一位位志愿者辛勤地默默付出,每个学生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丝毫不懈怠。真正的做到了团结一心,共同打赢这场攻坚战。

党员王晗同志说到:突然安静下来的校园,日复一日的核酸,经常来往的救护车,还有成群结对的“大白”……疫情就这样毫无征兆的到来,心情是复杂的,但是我始终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一直被守护的我们也可以扛起来一片天。在和医护人员跑上跑下一户户做核酸的过程中,我切实体会到了她们的辛苦——“每天饭和水都不敢多吃,怕要上厕所”,“来的匆忙,衣服都没带两身,不知道还要支援多久”…印象比较深的是那天阳光正好,撒在席地而坐的我们身上。我想,阳光终会刺破雾霭,带来光芒和希望,一些都会过去,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战疫必胜!长安定安!

李丹丹同学分享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由我们运输学院组织的向西院2号楼送餐的志愿者活动。虽然累,但很充实,流过的汗水都是值得的。我相信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中国加油,西安加油,长大加油!

每个守护我们校园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后勤保障人员的背影身后,都是默默地付出与坚守,凝聚着长大师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决心。

对于“逆行者们”,他们有话说:

王超:在宿舍隔离期间,我看到了北院1号楼的团结和友爱。自发组织志愿者分层送餐,生活用品的共享,抗疫的一致行动力,哪怕是在宿舍隔离,也感受到了一份温暖和终将胜利的信心!

张文静:封校两周了,每天做核酸是一线的医护人员上门检测,一日的三餐是志愿者们送到门口,他们支撑着我们正常的生活,想对他们说感谢,希望疫情早点结束

郭梦瑶:疫情期间大家都被隔离在了宿舍,虽然开始的时候比较担心,但是看到那么多志愿者和阿姨都在为了我们的生命健康安全辛苦,自己能做的就是好好隔离,相信党和国家。长大加油,西安加油!

让我们“疫”起跨过这个寒冬

静待春暖花开

长安常安!

 

 审核|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