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日,交通安全与环境研究所党支部以“缅怀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在党支部书记阎莹同志带领下,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及党外人士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扶眉战役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而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一处烈士陵园。在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教师整齐列队向革命先烈默哀并行三鞠躬礼,并跟随讲解员的讲解进行了参观。馆内丰富的历史资料、烈士肖像和弥足珍贵的烈士遗物,展现出当时战争的惨烈和艰难。尤其看到很多年纪轻轻就牺牲的烈士照片时,党员同志们心情沉重,热泪盈眶,无不被先辈们坚定理想、百折不饶的奋斗精神所震撼。

在扶眉战役纪念馆活动合影

随后,党员同志们继续赴眉县横渠镇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张载祠进行参观学习。“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关学思想让党员同志深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洗礼。在张载祠内,组织委员程小云同志结合《高校教师师德师范典型案例》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案例学习和自查自纠,全面深刻了解“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标准要求。

张载祠活动合影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和教师深刻领悟了红色革命的初心使命与内涵,缅怀了革命精神,强化了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为运输工程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阎莹 邬娜  审稿:王建军 吴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