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22日上午,运输工程学院本科生交通工程第二党支部和教工规划与轨航所联合党支部赴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25名教师与学生党员佩戴党徽,面向鲜红耀眼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八十字的誓词,字字铿锵、句句千钧,表达着党员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党员宣誓

随后,全体党员跟随讲解人员走进了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在此处,党员同志学习了西北人民革命大学的建校及办学历程,感受了西北民大“艰苦朴素、团结互助、实事求是、忠诚老实”的校风,了解了西北民大在大西北建设事业中建立的不可磨灭的功勋。

参观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

参观完毕后,规划与轨航所联合党支部书记马书红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进行学习。卫东选同志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组织委员余丽洁同志带领教师党员学习《高校教师师德师范典型案例》。

师生党员集中学习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创新和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以实地参观的方式提高了学习实效,加强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之中,不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都将继续传承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激昂的斗志,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坚守信念,不辱使命,为实现党的目标奋斗终身。

合影

 

撰稿:聂少宇  审核:余丽洁 马书红  终审:吴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