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日下午,综合所党支部在本部学术交流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了《高校教师师德失范典型案例》专题学习会议。综合所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敏主持。

张敏首先组织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近年来高校教师违反“十项准则”的有关典型案例,希望党员教师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涵养高尚师德,言为士则、行为世范,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新时代“大先生”。

随后,支部邀请了第五届陕西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苟辰楠老师进行交流分享。苟辰楠老师以“教学改革一直在路上”为主题,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比赛经验,为支部党员详细解读了教学创新大赛、青教赛和思政大练兵三大教学比赛的参赛要点与注意事项,以参赛获奖课程为例分享了备赛全过程的心得体会,支部党员就教学设计思路、教学方法创新及教学效果评价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此次专题学习会议,在扎实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拓宽了学习的形式和内容,为支部党员教师提升教学质量与水平、把握备赛与参赛能力提供了指导和帮助,引导教师积极投入教学改革和创新实践,潜心教书育人,不断激发高校课堂的教学活力。

会场


撰稿:张敏  初审:黄海洋  终审:吴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