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推进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1211日晚,运输工程学院第四期青马班开班仪式于渭水校区修远楼4103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李婷、院团委书记贺鑫、院团委副书记任星晔、院团委副书记褚伟隆和全体青马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院团委副书记袁宁波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李婷指出“青马班”既是对学生骨干培养工作的贯彻落实,也是对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深入推进,更是对新时代号召的积极响应。同时她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铸牢信仰根基。同学们要时刻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二是发扬奋斗精神,敢于攻坚克难。同学们要既扎实打牢专业基础又及时更新知识,既刻苦钻研理论又积极掌握技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三是加强实践锻炼,勇于挺膺担当。同学们要在理论学习中提升自我素质、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智慧才干,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李婷为第三期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贺鑫宣读第四期青马班班委构成、班级规定以及课程安排。


袁宁波主持开班仪式。


任星晔宣读第三期青马班优秀学员名单。


孙瑜帆、李思涵分别作为第四期青马班班长和学员代表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将认真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努力成长为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青马班开班仪式明确了开展青马工程的重要意义,指引了青马学员未来的发展方向,为提高学员思想觉悟、引导学员成才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文:学生工作办公室   初审:任星晔      终审:贺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