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8日—2023年12月10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以下简称大创年会)于海南海口成功举办。本届大创年会共收悉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33项,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复选,遴选出学术论文200篇,改革成果展示项目250项,创业推介项目60项参与本次大创年会。

学校共2个项目入选今年大创年会,其中,运输工程学院国家级大创优秀项目——《基于空间结构的图像生成模型质量评价方法》(项目编号:202210710127)成功入选年会学术论文成果展示。


学校参会教师与学生合影

该项目负责人为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2020级本科生李卓,项目组成员包括刘居政、张星龙、郝亚琴与王晓蒙,指导教师是左琛和董是老师。学生代表李卓在本届大创年会中进行了论文汇报,并在汇报后与评委专家进行了积极讨论,项目的研究内容得到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与肯定。


李卓同学进行论文汇报

近年来,学院本科生学科竞赛成果丰硕,参与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的学生数量逐年增加,展现出运输学子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的精神。通过参与创新训练项目,同学们有机结合课堂学习和课外实践,培养了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铸就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为未来的学术研究与社会实践打下坚实基础。本次学院项目的成功入选,充分体现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学院将继续推进创新教育实践,营造学院科创氛围。


图文:左 琛 刘居政 李 卓

审核:贺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