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激发学院学生的国防意识,培养热爱祖国、保卫祖国的坚定信念。3月14日,运输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初赛。本次比赛邀请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董彬、团委书记贺鑫以及各年级辅导员担任评委。比赛由闫晨旭主持。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高手如云。每一位选手都独具匠心,有着各自独特的观点和表达方式,分享着当代青年大学生对国防事业的理解和感悟。无论是革命先烈为国家的独立和解放而英勇斗争的感人故事,还是身边普通人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力量的例子,选手们以真挚的感情表达了爱我国防这一主题,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选手风采

本次“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充分展示了运输学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热情以及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决心,充分展现了运输学子对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精彩的演讲和浓浓的爱国情怀,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今后,学院将持续探索国防教育路径,深化国防教育成果,增强国防教育实效。


文字:秦警侠 图片:杨皓翔 审核:任星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