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根据《长安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和《长安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文件精神,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复试要求,制定本方案。

一、学院复试领导小组

组长:葛颖恩、史少鹏

副组长:王建军、王来军、吴喜梅、李婷

组员:邵海鹏、王永岗、朱文英、卢昕玮、董彬

秘书:石白茜、李毅

二、复试时间及地点

复试时间:2024年3月26—28日

复试地点:长安大学渭水校区运输工程学院

三、复试方式

复试采用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专业课笔试、专业综合面试。复试考核内容一般应包括专业知识、综合能力(专业综合能力和外国语水平)、思想政治素质等方面。专业知识测试重点考核考生专业学术水平及知识结构,综合能力测试重点考察考生所掌握的外语口语和听力水平、专业综合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以及综合素质等,思想政治素质测试重点考察考生现实表现、政治立场、道德品质等。具体复试录取办法见附件。

注意事项:请各位考生务必于3月24日下午18点前加入复试QQ群(群号:383495030),并备注:姓名+报考专业,相关复试的通知等将在群中及时公布。

四、资格审查

3月26日学院将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运输工程学院六楼会议室指定专人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全面审查。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符合招生简章中的报考条件。通过综合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加强考生身份审查核验。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报到时考生须提供以下材料:

(一)应届本科毕业生(含成人应届本科毕业生):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政审表;

本科毕业(结业)生: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本科毕业(结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政审表(可加盖工作单位或人事档案部门党章或行政印章);

高职高专毕业生: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高职高专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政审表;

定向培养考生(包括单考生、退役大学生)须将“定向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书(正反双面打印)”于2024年4月12日下午17:00前EMS邮寄至学院。

少数民族骨干考生须将“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研究生定向协议书(正反双面打印)”于2024年4月12日下午17:00前EMS邮寄至长安大学运输工程学院教师与教学办公室,邮寄地址如下:

邮政编码:710064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长安大学运输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29-82335308

收件人:石老师

(二)上交考生体检表(有效期一个月以内,应届毕业生可用毕业体检报告)。体检医院:1.二级甲等以上(不含二级甲等)医院;2.长安大学校医院。请考生自行选择。

体检要求:体检前不要进食,体检表从体检医院索取,体检表上必须贴本人近照并在照片上加盖医院骑缝章;体检结果有结论并有医院体检章,否则体检无效。

(三)自行下载并打印《复试资格审查表》并提交。

《复试资格审查表》中,复试资格审查结论,审查人签名2项请不要填写,其余内容请考生本人填写清楚,不能涂改。

(四)自行下载并打印《长安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正反打印),明确承诺内容,在承诺书结尾处签名并提交。

五、关于调剂

我院2024年各专业不接受调剂。

六、录取

各学科(专业)初录名单严格按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直至招生计划用完为止。其余未尽事宜以长安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为准

                                           运输工程学院教师与教学办公室


长安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docx

运输工程学院2024年研究生复试名单.xlsx

思想政治审查表.doc

长安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定向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书.pdf

2024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在职考生,正反面打印).doc

2024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非在职考,生正反面打印).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