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日下午,安环所党支部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议,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自学,并结合近期工作领学《习近平论教育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和党外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阎莹主持。

宣传委员邬娜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讲话,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根本,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和党外人士结合近期毕业季研究生论文送审、师生关系处理以及平时指导学生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发表了各自的看法。虽然每位党员同志或多或少都在教育工作中面临着不同的困难,但纷纷表达了热心从教、精心从教、长期从教的决心,树立了“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

最后,阎莹对党支部近期工作进行总结,指出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还存在学习笔记记录不规范、组织活动内容单一、群众交流沟通频率较少等问题。通过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增强安环所党支部凝聚力、提升组织战斗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撰稿:阎莹  初审:黄海洋  终审: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