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大伟(陕西省教学名师)

长安大学交通运输专业教授,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博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道路运输与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公路学会运输与物流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综合运输标准化委员会委员。是陕西省教学名师和陕西省优秀留学归国人员,是我国《交通运输类专业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者。从事交通运输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35年,为我国道路运输领域培养了大批高层次人才。曾主持或参与包括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科研项目6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近200余篇,获得国家、省部级奖项8项。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交通运输与物流领域数学模型构建,智能启发式算法设计及实现,物流与运输仿真技术,运输枢纽规划设计,应急物流管理,供应链风险评估,城市公共交通系统规划与管理,运输企业安全评价,博弈论在交通运输领域应用等方面。在运输设施选址、车辆路线、库存系统优化建模及仿真领域研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近三年主讲的本科生课程:每学年主讲《交通运输工程学》64学时,《物流工程学》60学时,《交通运输专业导论》8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