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学院疫情防控部署,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综合交通系统分析研究所李岩教授于20211227日下午15时为18级交通工程国际工程班本科生召开了“凝聚青春正能量·同心抗疫勇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暨班级班会。

李岩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及西安市当前疫情防控的整体形势,传达了国家、省、市、学校、学院各级的防疫抗疫工作精神,着重嘱咐各位同学目前应该注意的事项,并以孙春兰总理对西安疫情防控的指示和要求勉励大家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了大家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两位班长分别汇报了本班同学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李老师对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积极协调学校相关部门解决相关问题。班会上,李老师对隔离学生进行了亲切问候,了解了隔离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心理状况及和实际困难,并给予及时回应和精神鼓励。

随后,李岩老师对大家下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安排提出了建议:一是要请学生在隔离期间既要保持好身体健康,适当运动,同时也要积极调节心态,乐观面对疫情;二是要通过微信、网络、电话和亲朋好友多交流,保持适当的社交,分享正能量信息,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调节好学习和休息时间;三是要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消息,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关注微信群和QQ群,积极相应学校和学院的安排;四是按照学校的安排做好自己的学习和期末复习工作,疫情期间不落下课程学习。

疫情仍未结束,但我们相信,通过彼此帮扶,守望相助,爱比病毒传播得更快!愿山河无恙,疫情早日结束,长安“常”安!



撰稿:李岩、姚振兴

审核: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