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长安大学疫情防控形势下各项学生指导工作,落实抗疫期间运输工程学院班主任及党支部结对帮扶相关部署。大数据党支部付鑫老师,一经了解情况便主动请缨,申请担任交通工程毕业班2018340203班班主任,积极开展学生关心、考研指导、就业指南、心理辅导等多项工作,帮助学生坚定抗疫信心并稳定隔离情绪。

20211221日,结对帮扶工作任务下达的当晚,党员教师王斯琪便召集2018级交工3班的同学们,开展“众志成城、齐心战役”疫情防控线上主题班会。

班会上,付鑫老师向毕业班同学传达校院各项抗疫工作指示和要求,讲解疫情防控及学习工作要点,多维度关心关注关怀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态及就业情况,就考研学生应试心理情绪进行了积极疏导,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六不要”原则。第一,不要怕,新冠病毒并不可怕;第二,不要慌,务必保持正常作息,按时学习分散焦虑;第三,不要懒,要多锻炼身体,健康是最好的免疫力;第四,不要饿,无论饭菜是否可口都一定要吃饱,同时做好保暖工作不可着凉感冒;第五,不要挑,物资紧缺条件艰苦, 不挑饮食不挑服务;第六,最重要的是不要急,大四学生面临考研、找工作等诸多问题,学校都会仔细考虑、妥善安排,不必因疫情不便而为此产生过多压力。

线上主题班会会场


会后交流环节,同学们也表达了对考研工作具体安排等学习方面的问题,以及反馈了饮水购物不便、无法洗澡等生活方面的问题。此次班会对于稳定考研学生情绪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并切实指导同学做好隔离阶段的各项规划。

会后师生交流


班会开启结对帮扶工作,疫情防控期间的求学就业指导仍在继续,考研安排信息分享发布、就业空中双选会活动邀请函传达、长安大学二零二二新年致辞转达,每一项工作都体现了运输工程学院乃至长安大学每一名教师对毕业班学子深刻的关切与未来的期盼。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我们师生携起手来,守望相助、众志成城、齐心战役、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让每一个毕业班学子都能拥有一份满意的毕业答卷。



 供稿:付鑫、王斯琪  审核: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