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211日下午,2018级交通工程一班班主任田新民书记以及党员联系人卫东选老师与全班同学开展了近三个小时的线上班会活动,一起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迎新年,话抗疫!


活动主题


田新民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次轮疫情的严重性、复杂性,疫情拐点还未到来,校内虽己基本平稳,校外仍然严峻;二是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打持久战的准备;三是希望我们相信学校抗疫决策的英明,抗疫措施的科学合理性,积极服从学校安排,及时做好核酸检测;四是发挥师兄师姐的作用,做好表率;五是希望同学们团结一心,取得抗疫的胜利;六是希望同学们坚信党中央、国务院,党组织、政府以及学校可以打赢疫情阻击战。最后提出殷切的希望,期待三十年之后与大家重逢相聚,共同回味青春岁月。


学院党委书记田新民聆听并解决同学困难


班级每个同学针对自己2021年的所获所感、2022年的全新展望、对疫情防控的所感所想以及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面临着人生的重要分岔路,继续深造或是就业。每个人都讲述了自己在这一年的心路历程,有迷茫,有焦虑,有一切尘埃落定后的欣喜或是遗憾,但也是一段自我成长和沉淀的历程。2022年是我们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年,这一年我们将会抱着更远大的理想奔向更绚丽的旅途,在适合的舞台上实践自身价值,奋力为我国交通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于疫情防控,大家都表示对学校和市政的防疫决心和执行力度抱有坚定的信心,全力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并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班级中奔走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闻和心得,现在我们的志愿者后备军力量十分强大,展现出了青年一代的担当与活力,虽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参与其中,但大家保护好自己便是对逆行者们最大的感谢。考研生们均表示对学校在考研期间的伙食安排及考场的安排中感受到了学校对此的高度重视和能在如此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完成“考研”与“抗疫”双重大考的感动。期间徐文凯同学倾情献唱《孤勇者》,“谁说站在光里的才是英雄”是对参与在此次疫情中所有人的写照,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交流分享


班会过程中,田新民和卫东选老师耐心解答同学们在疫情形势下存在的学习和生活中的疑难问题,并着重关心了被集中隔离的同学们的生活必需品是否得到了有效保障,更加坚定了只要我们严防死守,必将迎来成功的信念!




供稿:卫东选  审核:田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