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响应学院疫情防控部署,关注学生身心健康,舒缓疫情以来的焦虑与紧张心理,大数据所党支部陈静老师和左琛老师于20220101日、20220107日下午为2021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本科生召开了“抗疫情、迎新年”、“风雨同舟、勇敢面对—疫情期间大学生的心态调整与自我关爱”线上主题班会。特别的,0107日班会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西安馨雅心理工作室负责人王姝雅老师,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提供更为精细的指导。


主题班会海报


班会包括了4个部分。首先,简要回顾了此次西安疫情,分析了同学们的情绪状态。特邀专家王姝雅老师在班会开始之前专门制作并发放了调查问卷,准确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态、情绪表现、情绪程度。接下来,王姝雅老师基于专业心理学知识,给同学们讲解了不良情绪产生的原因,重点解释了学习焦虑的产生与发展。其次,为了帮助同学们调节与控制情绪,王姝雅老师介绍了肌肉渐进式放松、正念式呼吸、绘画自身情绪、积极心理暗示等方法,同学们亲身实践,用心感觉周围的环境,寻找生命中的美好。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疫情中锻炼与成长,增进舍友之间、同学之间的友谊,学会独立与分离,明确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线上主题班会会场心理专家王姝雅老师介绍情绪调节方法


作为2021级大数据1班与2班的班主任,左琛老师和陈静老师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坚持自己的学习计划,不负韶华,牢记使命,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同学们在老师的支持下,明确自己的前进方向,鼓足干劲,不断奋勇向前。至此,“风雨同舟、勇敢面对”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供稿:左琛、陈静

审核: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