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间有爱。2021年年末,西安遭遇了一场前所未遇的“疫情”检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青年学生们体现了一场“零零后的担当”。2020级交通工程7班的学子,面对突然的封校、制动,他们没有慌张、没有懈怠、积极抗疫、同心共济。

作为班级班主任和联系老师,运输学院安环所党支部阎莹和邬娜老师多次组织班级交流活动,慰问同学们的生活起居、关心学生的心理和生理健康,及时解决和反馈同学们关心的生活和学习问题。结合当前疫情发展情况,两位老师对全体同学提出了号召:一是要坚定必胜信心,强化防疫意识;二是要服从指挥安排,做好自身防护;三是要助力疫情防控,发挥模范作用;四是要健康规律生活,保持阳光心态。

为了丰富大家的宿舍隔离生活,倡导同学们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阎老师和邬老师组织班级成员开展了以展示同学们“宿舍内的抗疫风采”为主题的活动。同学们纷纷积极响应,除了争当志愿者,其他同学每天在宿舍内进行体育锻炼打卡、阅读、手写祝福语,开通线上直播传播正能量,同时还把直播的收入捐赠给抗疫相关部门。隔离虽打乱了原本忙碌的学习生活,但似乎朝夕之间,大家的心情不再沉重,做好自己,按时核酸,有条不紊的安排自己的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已经习惯了这样的隔离生活,感谢学校和老师对大家细致入微的关心,坚定对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在学校、各级政府、全国人民的多重关护下,学生们乐观积极,已做好即将开展新学期学习的准备工作。正如同学们手写的抗疫祝福语:以勇气谱写长大之赞歌,以责任筑牢防疫之城墙,以团结宣告必胜之信念!待到春暖花开的季节,愿所求皆所愿,山河无恙,岁月安康!



                                       供稿:安环所党支部  邬娜  审核: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