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20224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了充分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营造崇尚知识,热爱阅读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值世界读书日,硕20062007联合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B140室开展了“学党史 强素质 作表率”世界读书日活动,在阅读中激发智慧,在交流中增长知识。

此次活动是支部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背景下的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具体措施。活动中,支部成员畅谈《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红色经典书籍读书体会,交流读书心得。

接着大家共同观看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导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收入习近平同志20121129日至202011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体系化呈现总书记有关论述,对于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党史的思想具有极大帮助。支部为大家发放此书,供大家学习。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进一步增进对党的深厚感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学习,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