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日下午,学院在渭水校区6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进行师德教育专题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田新民主持。

田新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将其作为学院2022年度重点工作来抓;要结合2021年度分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关于师德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要严格落实2022年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和2022年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中关于师德教育学习的有关内容;要通过开展师德警示教育、严格执行师德失范问责等方式不断加强引导,真正起到教育警醒的作用。

院长葛颖恩指出,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班子其他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清单,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模范遵守和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学校规章制度。师德建设的主体涵盖学院全体教职工,广大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院也将通过开展常态化师德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喜梅领学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禁行行为“红七条”》《教育部关于严禁教师收受礼品礼金的“六条禁令”》《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副院长王建军领学了《长安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修订)》;副院长王来军领学了《教育部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

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师德师风学习内容分享了心得体会,并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师德师风建设自查自纠,同时就下一步如何扎实开展常态化长效化师德教育,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场


撰稿:黄海洋  审核:吴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