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7日晚,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科学成才观教育暨“榜样力量 长大之星”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婷出席宣讲会并讲话。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优秀学生代表,2021级新生、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参加宣讲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董彬主持本次会议。


李婷对宣讲团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本次宣讲会旨在发挥榜样力量,树立优秀典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树立科学成才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她希望同学们能将个人的行动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为中国梦贡献知识和力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取得最好的成绩。她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以优秀榜样为奋斗目标,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行。


长大之星(团队)获得者——启明交通团队负责人、双创之星获得者文豪松,在宣讲中提出无论参加何种比赛,一定要有端正的参赛意识,对自己的想法和作品有一定的了解。他以自己的参赛经历为例告诫同学们,人生没有如果,命运没有假设,不是尽力而为,而是全力以赴。


班级引领之星获得班级2018340201班团支书刘宇飞,在宣讲中表示班级建设至关重要,以“一人为大家,大家为一人”为班级的精神,以朴实、踏实、务实的作风为班级的行为准则,凝聚班魂,紧紧围绕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和建设优良班风学风的目标,能够团结全体同学,共同取得进步。



求真之星获得者李佳欣在宣讲中介绍了求真之星的评选标准,她讲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不光要有想法,更要有行动力,只有在行动中才能提高自己,丰富自己,她鼓励大家要积极参加正能量的宣讲活动,讲述中国故事,发好长大声音。



竞技之星获得者赵云飞在宣讲会中表示,一定要学好如数学,英语等基础课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打好基础,才能修建高楼。基础学科是科研比赛的基础,学习的核心在于拼搏与进去,因此要在平时多下功夫,不断突破自我,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双创之星谢栋城从学习、科研和生活方面为大将进行分享,他提到对科研知识的探索将会帮助我们认识、学习、理解专业知识;其次科研的想法是参加科创比赛的基础,是将科创结合专业知识的灵感来源。



运输工程学院2018级交通工程7班宣讲人苏子硕以“从卓越走向更卓越”为题进行宣讲。他表示,优良的学风和强烈的班级凝聚力于班级而言至关重要,班级成员们锐意进取,志存高远,全班在整个本科期间零挂科,班级保研率高达89%,多数同学选择保研本校,愿为本校学科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以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考入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专业的苏培尔在宣讲会中分享了自己考研的学习经历,他从时间、学科以及考前备考等方面为大家讲述许多高效的学习方法和经验,他告诉大家“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并对2022考研的同学表达衷心的祝福。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互动,探讨班级建设、双创比赛、个人成长方面的问题,各位宣讲人进行答疑解惑。


路遥人行,虽远必达。本次宣讲会,让运输学子收获了榜样的成长经验,加深了对来规划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里砥砺前行,成为新一届的榜样,让青春焕发光彩,书写新一代华丽篇章。


供稿:金振广、惠琛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