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月172022届本科拟“二战”考研毕业生交流会在北校区17号楼活动室召开。学院团委书记、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贺鑫和本科拟“二战”考研毕业生参加。由于场地限制,交流会分为两场,分别在上午下午召开。

首先贺老师组织大家开展交流活动,同学们对自己初次考研经历进行交流各位同学交流了各自在择校、复习、备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每个同学的不同情况贺老师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并提出相关的建议,以便同学们进一步总结经验。

之后,贺老师对于目前的考研以及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目前的严峻形势同时,贺老师介绍了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整体的就业及升学等情况,建议同学们合理评估自身的能力和水平,结合自身的情况,权衡自己是否适合继续二战考研,要做出理性选择,不要盲目选择跟风二战,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最后,贺老师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和充分利用好毕业前的这段在校时间,明晰个人的计划和规划,如有找工作的意愿一定要把握好校招的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