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2007联合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激发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23日,硕20062007联合党支部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五会议室开展了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致敬“最可爱的人”。

 《长津湖之水门桥》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七连战士们在伍千里等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七连战士们又接到了更艰巨的任务,为阻止美陆战一师撤退,在连长伍千里的带领下,慷慨奔赴咽喉之处,炸毁水门桥阻击敌军。

 影片场面恢宏壮观、细节刻画极致深入,生动展现出中国军人钢铁般的意志和顽强拼搏、不惧生死的精神。当战士为了掩护平河而用身体死死抱住手榴弹;当余从戎毅然选择开枪一人引开敌军;当梅生慨然赴死而心爱的女儿的半截照片从他手中飘落;当伍万里报数“第七穿插连应到一百五十七人,实到一人”......一幕幕画面让人潸然泪下。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我们不仅要缅怀先烈,更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矢志不渝、不屈不挠、舍生忘死的精神,将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中,为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