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是大学生发挥智力水平、积极从事社会活动和不断向高层次发展的重要条件。在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即将到来之际,运输工程学院心理与资助协会为更好地协助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于513-520日举办了“心体悟,心建设”心理书籍阅读打卡教育活动。


图为图书发放现场


本次活动开展阅读打卡的书目有:《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被讨厌的勇气》《当尼采哭泣》《考试脑科学》《也许你该找个人聊聊》等9本与心理健康相关的书籍。心理与资助协会为报名参加活动的同学提供了电子读物和实体书籍,参与活动的同学每日在线打卡分享阅读内容,交流阅读心得。通过线上阅读打卡形式鼓励同学们通过阅读自省,了解自己的内心,排遣生活中的苦恼。同学们以书会友、以心交心,分享更多心灵收获,共度时光。

图为同学读书记录



图为读后感悟分享内容

本次活动通过鼓励同学们阅读心理类的书籍,促进同学们心理的健康发展,在开展多彩的校园活动的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阅读书籍,走近书籍、用心灵感受书籍,学习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拓宽了阅读视野,陶冶和修养了性情,为自身的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活动最后,根据阅读打卡及读书感悟提交质量,最终遴选出高颜颜、任凯枫等十名优秀同学,并赠送实体书籍。


图文:陈萍、杜本元,审核:董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