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促进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学生就业质量水平,617日晚7点,学院组织召开第四次就业工作推进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田新民、院长葛颖恩参加会议,邀请招生就业处赵裕明老师做就业工作指导培训,会议由院长葛颖恩主持。

田新民书记再次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国家提出“六稳六保”,而就业工作是“首稳首保”。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就业是头等大事,关系到学生、家长、学校、社会等各个方面,做好这项工作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学院要坚决落实就业工作的“一把手工程”、“全员工程”。继续按照“院领导包系,系教师包学生”的一对一机制,做好未就业学生指导帮扶工作。他强调,全院上下要同心同向同行,各项措施办法要落到实处,确保就业目标按期完成,自始至终做好学院育人工作。

赵裕民老师以“缺什么,补什么”为主题做了毕业季的就业帮扶工作分享。赵老师从市场需求、人才结构、招聘周期等方面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对各类就业方式政策进行了解读。总结了当前对未就业学生的身心特征,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方法。

李婷副书记通报了当前学院学生就业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学院学生就业工作做具体安排及要求。

与会领导老师就实际就业促进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参加会议的还有学院其他领导、专干、各系主任、学办主任、一对一帮扶教师、毕业班辅导员。


撰稿:董彬 审核: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