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解决未就业毕业生困惑,全力促进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62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田新民在会议室与联系毕业班级2018级交通工程一班未就业学生座谈。

田新民首先表达了学院对未就业学生的关心与关爱,就进一步提升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与学院每一名师生都有密切的关系。就业工作关系到学院的学科和专业的发展,就业率同时是衡量专业和学院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学院的招生计划与就业率直接挂钩,学院的每一名师生都有责任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第二,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六稳”“六保”,“六稳”首要稳的是稳就业,“六保”首要保的是保就业,学院已经召开4次就业促进工作专项会议,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和“全员工程”,并安排各系老师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第三,认真做好个人的内外因分析,更加全面地了解自己。结合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从个人优势与劣势思考和分析自己目前的选择与定位是否准确。最后,他希望与会同学能够抓住毕业前的最后时机,重新思考,慎重选择,面对现状,顺势而为,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走好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会后,田新民与6名未就业学生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和就业意向,并针对每个人不同的情况“一对一”制订了就业方案,给予针对性的就业指导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