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6月28日中午,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北校区图书馆西侧裙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建伟,院党委书记田新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喜梅,副院长王来军,专项工作干部李岩、王宁、付鑫出席典礼,全体2022届本科毕业生参加。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李婷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奏唱国歌



王建伟祝贺学院382名本科生顺利完成学业。他指出,交通纵贯古今、惠及四海,使世界成了紧密相连的“地球村”。几代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交通大国的辉煌成就凝结了学校七十余年来的奉献与担当。立足“双一流”建设新机遇,运输工程学院组建,同学们与学院一起成长、一同进步。他强调,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大家面临新的挑战、经受新的考验,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要顺应时代发展大势,抓住交通强国契机,诠释新时代交通人的价值与担当,为此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胸怀天下,做交融沟通的使者,打开格局、扩张胸怀,以交通为个人与世界的纽带,为民族复兴和人类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二是砥砺品格,做丈量天下的行者,进无止境、齐心奋战,不断谱写一曲曲艰苦奋斗、忘我奉献的“筑路赞歌”,形成共同的精神底色。三是开拓进取,做勇立潮头的智者,用拓荒精神、聪明才智和迎难勇气,创造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智能交通新境界。他希望全体毕业生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无限的创新活力,开创交通科研新成果,绘制交通强国新蓝图,成为新时代的“开路先锋”。


副校长王建伟讲话


田新民代表学院向毕业生们送上美好的祝愿,向为毕业生们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同学们不仅是学院组建的见证者,更是学院发展的建设者,承担着热爱学院、宣传学院、建设学院的重任。虽然人生的选择不同,但大家都要勇毅前行、不懈奋斗,早日成为让学校、学院为之骄傲自豪的栋梁之材,成为交通强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为毕业生们送上寄语:一是心怀“国之大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做有梦想有抱负的人。希望同学们听从党和人民召唤,用实际行动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二是惟其坚守,方显勇毅,做有毅力有恒心的人。希望同学们在奋斗的道路上不忘初心、保持定力、行稳致远,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勇敢地迈向未来。三是德才兼备,提高本领,做有品德有能力的人。希望同学们为人正直,待人诚信,懂得感恩。最后,他衷心祝愿各位同学在崭新的起点上,谱写绚烂的人生篇章。

院党委书记田新民寄语


院党委副书记李婷主持典礼




教师代表张敏祝同学们毕业快乐,并送上真挚嘱托。她表示你若不辜负光阴,光阴亦不会辜负你,每一份分出和努力都会被看到。每一段旅程的终点,都是下一段旅程的起点。要保持进取心态,踏实前行。




教师代表张敏发言


在校生代表、2019级学生杨俊交表示,学长学姐们用实际行动做出了最好的榜样,他将认真踏实、勤勉刻苦,以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在校生代表、2019级学生杨俊交发言


毕业生代表、2018级学生王欣媛表示,四年时光,宝贵而难忘,感谢母校和师长的谆谆教诲,她将怀揣祝愿和祝福,肩负使命和担当,用好所学知识,奔赴祖国各地开创崭新未来。


毕业生代表、2018级学生王欣媛发言


院党委书记田新民主持学位授予仪式并宣读授予学士学位名单。他表示,学位授予仪式中最重要的环节就是拨穗正冠,象征着毕业生已学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飞。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来军和李岩为本科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同学们依次上台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参加典礼还有各系系主任,学办主任,院团委书记,专业建设及教学主管,本科生辅导员、教务员,教师代表和在校生代表。


 撰稿:金振广、柯典文 审核: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