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22年6月23日上午10:30,香港理工大学符啸文教授受邀以线上方式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生动、有趣的学术报告。他的报告题目为:不完备信息和模糊情形下大气变化的适应(Climate Change Adaptation in the Presence of Incomplete Information and Ambiguity),我院百余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符啸文教授的报告主要分为四个部分:1)气候变化相关灾害防灾投资的研究背景;2)早期的防灾投资决策模型;3)考虑模糊性的政策分析;4)综合考虑灾害信息不完整性和模糊性的决策模型。

最后,符啸文教授对防灾投资决策问题将来的研究提出了一些思考,包括灾害信息不完备性和模糊性的研究结论如何真正应用到政策或规则制定中去,为此需要考虑哪些问题等。

此次讲座的最后,符啸文教授与到会师生做了精彩的互动交流。

撰稿:石白茜 审核:葛颖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