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30日晚19时,运输工程学院在南校区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教职工党员、研究生党员在线下主会场参加大会,全体本科生党员以线上形式参加,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喜梅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中,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学院青年委员、副院长王来军带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邀请到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冯建玫同志,为全院师生党员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专题报告。冯建玫首先引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原文,引出并回答了“为什么学党史?怎么学党史?”。随后,冯建玫从一百年党史的四个时期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具体讲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发展、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新时代的新征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实践中的经验启示。她在报告中指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人成就伟业的思想基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成就伟业的不竭动力。冯建玫以丰富的史实、生动的故事、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地为我院广大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冯建玫教授作报告

院长葛颖恩安排部署了学院庆“七一”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并就十一项活动落实落细提出了明确要求。

院长葛颖恩讲话

院党委书记田新民向冯教授在百忙之中为我院师生党员作报告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向广大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就学院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快构建学院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二是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凝聚发展特色,逐步构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四是深化“三全育人”,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也对学院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提出了希望和明确的要求。

院党委书记田新民讲话

吴喜梅对本次大会总结时指出,本次庆祝大会主题鲜明、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希望大家认真领会,深入学习,强化落实,不断将学习入脑入心,将工作落实落细,将会议精神进一步转化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学院未来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场


撰稿:田凯  供图:丁琦  初审:黄海洋  终审:吴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