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71日上午,学院“一院一品”系列活动“书记读书会”——“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专题,于渭水校区师生服务大厅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院党委书记田新民主持活动,学院20226月新发展本科生党员代表参加研讨。

 党委书记田新民主持书记读书会


活动伊始,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田新民带领新发展党员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议室。慷慨激昂的语气,表明了新发展党员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宣誓仪式结束后,他勉励大家增强党性观念,终生不忘自己的誓言,提高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在实践中努力锻炼,成为经得起各种严峻考验的优秀共产党员。

入党宣誓仪式


读书会上,田新民首先与大家分享了人民日报头版刊发“宣言”署名文章《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他指出,了解中国,必须了解中国共产党;了解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中国。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去,强调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觉悟者,是最广大人民利益的守护者,是人类社会发展方向的引领者,是最光明最正义最壮丽事业的奋斗者。他希望大家在新时代前进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

会场


随后,田新民带领全体成员学习《共产党宣言》。同学们朗读了《共产党宣言》中的重点内容,加深了对书本的认识与理解。他向大家诠释了《共产党宣言》中的基本思想,并指出,《宣言》中的基本思想在长期的实践检验中显示了真理的光芒,并将随着社会主义运动的发展而继续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必将随着实践的继续发展而不断完善,始终成为共产党人和社会主义运动的伟大旗帜和精神动力。

预备党员朗读《共产党宣言》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我是谁?我要干什么?我要到哪里去?”的问题,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学习心得。本科生国际班大数据支部王宇杭作了题为《透过新时代我国发展战略布局看共产主义的初心使命》的分享。他表示,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解决《宣言》所阐述的三个问题的前提条件。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我们作为党员,要为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做出更多努力和更大贡献。

预备党员王宇杭分享感受


本科生交通工程第一党支部蔡孟余说:“通过读书会,我了解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历程以及其中蕴含的重要思想,会继续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

预备党员蔡孟余分享感受


  活动最后,田新民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深入阅读《共产党宣言》,把学习当作第一要务,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勇挑重担、负重前行,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干事创业更有干劲,将牢记田新民书记的嘱托和期望,以扎实的努力、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生日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合影

 

供稿:谭皓文 田弘长

                          供图:张博俨

     审核:褚伟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