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各位2023年推免生

根据《长安大学2023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直博生的办法》https://yzb.chd.edu.cn/2022/0913/c2769a223150/page.htm,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复试办法的要求,现将我院2023年硕士推免生复试工作安排公布如下。

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长:葛颖恩、田新民

副组长:王建军、王来军、吴喜梅、李婷

 员:李岩、王宁、付鑫、邵海鹏、王永岗、朱文英、房建武

 书:石白茜、汪帆

二、复试内容及方式

1.复试内容:复试主要考察推免生的专业综合能力、外语口语及听力、思想政治素质等,满分100分。

2.复试方式:复试采用网络面试(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网络面试流程参见附件“运输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推免生网络面试流程说明”。

三、申请材料

1.《长安大学2023年招收推免硕士研究生申请表》或《长安大学2023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正反面打印)一式两份;

2.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3.获奖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成果及参加各种学术科研活动等体现自身能力或学术水平的材料复印件;

4.本科直博生还须提交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长安大学2023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分别推荐)、推荐专家职称证书复印件;

复试时提供以上申请材料。

电子版材料于报名时发送至指定邮箱,详见第四项中的报名方式。

四、报名及复试时间

1.报名时间2022913-202292012:00

2.报名方式:考生将以上申请材料按顺序打包成一个PDF文件,PDF文件及邮件主题均以“2023推免生+姓名+本科学校+专业+拟推免专业”格式命名,于92012:00前发送至邮箱:ysxyyb@chd.edu.cn

3.请考生于919日1200前加入“长安大学运输工程学院2023年接收推免硕士研究生QQ群”,群号:754978864,相关通知及安排将在群中及时公布。

五、录取

面试通过的考生,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写报考志愿、接收并确认复试及待录取通知。

复试结束后,学院会公布通过复试考生名单,即预录取考生名单,最终是否获得拟录取资格,以“推免服务系统”拟录取通知为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石老师;联系电话:029-82335308

 运输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推免生网络面试流程说明.docx

运输工程学院

2022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