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党员作风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党员尽职尽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博2001党支部20229月26日在南校区北院B247教室召开“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谢明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支部成员利用集中学习、小组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学习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一系列全会文件和材料。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谢明辉同志叙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学习内容。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推进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

随后,进行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谢明辉同志报告党支部学习情况,并代表支部支委做对照检查通过全面查摆、系统梳理、深刻反思,分别从理论知识学习方面、支部支委队伍建设方面、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梳理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每一位党员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标准,重点从遵守校规校纪、树立行为规范、营造优良学风等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灵魂深处受触动,结合个人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度的自我剖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以及整改措施。

最后,党支部书记谢明辉对本次专题生活会进行总结。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的每位党员都得到了一次党内组织生活的严格锻炼,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效果对于每位党员的自我认识、自我提升、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供稿:博2001党支部  审核:袁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