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学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安排,长安大学运输工程学院2022学硕党支部于2022年9月26日开展了“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

一、会前准备工作认真充分

在会前,党支部支委带领组织全体党员在会前以个人自学的方式,以《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纪律教育公开课》系列视频课程为学习内容,并在“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栏目进行一次在线知识测试。通过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强化规矩意识,自觉严守党的纪律,进一步掌握和熟知党纪党规,增强党性观念、纪律观念。

二、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

支部书记孙紫薇强调本次活动是各级党组织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为了突出纪律教育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活动的主要目标是引导全体党员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增强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三、自我剖析与改进措施

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并观看了《金融反腐正风纪》警示教育片结合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和警示教育活动的收获支部全体党员分别结合岗位职责和履职尽责实际情况发布认识和体会,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标准,仔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进行了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存在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支部书记带头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自我批评,通过近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几个方面进行对照并剖析原因、提出应该强化认识学习理论重要性的意识,并且要结合新形势、新任务,以及自身的不足,与时俱进地学习。随后,支部的其他支委和各位党员也分别开展自我批评并互相提出改进措施指出每位党员都应当重视纪律规矩和作风建设,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四、会议总结

最后党支部书记进行会议总结,提出希望每位党员同志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及会议前的自我学习,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我们进入研究生的新阶段,要自觉地以党规党纪约束自己,模范地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实践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和学习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2022级学硕党支部  审核:袁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