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日下午,运输工程学院行政第一党支部线上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海洋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黄海洋向与会党员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支部应结合《中共长安大学运输工程学院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统筹谋划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师生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随后,黄海洋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关于人才、科技、教育等战略要求,号召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新提升、开创新局面!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喜梅,支部组织委员杨磊,支部宣传委员常青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与体会。他们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在进入新时代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举行的一次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会议,会议回顾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就,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之于中国的时代性、适应性、正确性,对于进一步增强我们今后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学院党委书记田新民最后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为党和国家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确定了实现路径。大会精神如何在基层落地,如何更有效学习理解认识大会精神,从而更好地统一全员思想,实现大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创新性地转化、创造性发展,是我们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义所在。



撰稿:常青  审核:吴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