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学生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按照学校统一安排,32日至10日,学院各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分别参加了所联系的本、研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传达学校、学院党委部署要求,进行指导与点评。各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院党委书记田新民同志在参加本科生交通工程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成效显著,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并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发扬担当作为精神,凸显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等六个方面提出意见他希望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继续深入推进样板支部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在指导硕2001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自我批评深刻全面,批评要狠、准具体,真正指出不足之处,为党员同志负责,为党组织负责。他要求硕2001党支部重视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担负起组织、服务和凝聚广大同学的责任。


   

田新民同志参加本、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院长葛颖恩同志从主题内容、组织流程氛围成效方面,本科生国际班大数据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点评他强调,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成为时代的先锋;要心怀“国之大者”,从群中来,到群众中去,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培养终身学习的意识与能力,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在交通强国建设的“战场”上挥洒青春汗水。指导博2001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他强调,要真正做到在“面对面”“实打实”“红红脸”“出出汗”中不断完善自我。研究生党员要砥砺奋进,勇于攻坚克难来获得成功;要聚焦学科前沿,深入研究交通运输工程领域的实际问题把论文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葛颖恩同志参加本、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其他党委委员认真听取本、研党支部工作汇报和批评意见,从理论联系实际,保持优良作风,整改落实到位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希望各党支部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切实解决查摆出的问题,团结一心再出发,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委员参加本、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上,各支部聚焦会议主题,精心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中关于党员权利和义务的部分各支部书记通报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报告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整改情况,代表支委会围绕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作对照检查,检视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述职结束后,支部党员对支委会进行了批评和评议。随后,各支部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最后,各支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开展民主测评


 

   

本、研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本次组织生活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生党员的思想统一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增强了学生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学生党员之间直截了当提意见、实事求是讲问题、真心实意提建议,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党组织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真正达到了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目的。本、研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学习科研中刻苦钻研、勇毅前行,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田弘长 袁宁波 审核: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