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4月25日晚,学院在北校区图书馆裙楼报告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传达学习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院党委书记田新民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田新民传达领学了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引导广大教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二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健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广大教师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校规校纪,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三要巩固拓展师德专题教育成效,严格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坚持对师德失范行为“零容忍”,通过警示教育等方式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检委员吴喜梅进行警示教育,通报了2022年学校纪委查处的典型案例。他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预防的重要保障;坚持在警示教育大会上点人点事公开通报,就是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增强学院全体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和自律意识;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杜绝侥幸心理,坚决遵守党规党纪、校规校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立德树人环境。

会场

今后,学院将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制度建设、教育引导、严格把关、示范引领等方面持续发力,激励广大教师自觉做“四有”好老师、学生“引路人”,坚持思想铸魂,守好学校主阵地,以案为鉴强师德,以案明纪铸师魂。



供稿:黄海洋  供图:陈相宇  审核:吴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