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414-16日,第二届“交通强国,思政领航”全国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在南通大学召开,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的260余名交通运输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教育的实践和创新。我院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交通运输系统导论》教学团队陈红教授、李岩教授、张敏副教授和姚振兴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主办。与会专家围绕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进行交流、探讨和展示。北京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长安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七门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汇报,我院陈红教授作了《交通运输系统导论》课程的教学展示并作为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课程思政的答疑专家。

 会议现场宣讲了《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提纲》,细化了专业类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的具体安排工作部署,我校作为《交通工程学》课程思政教学示范设计的组织单位。

 通过此次研讨会,我院教学团队汲取了宝贵的经验和收获了启示,同时也展示了长安大学在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教育方面的优势和特色。今后教学团队将继续深入探讨和实践,为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教育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专业人才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陈红教授作《交通运输系统导论》课程教学展示

 陈红教授作专家答疑

 我院参会的教学团队成员

                                                                                                            撰稿:张敏      审核: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