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510日上午,运输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校级研究生教育督导李宪民,学院副院长王建军,交通工程系主任邵海鹏、轨航系副主任马超群、交通运输系副主任陈文强,教师代表马壮林、戴喆,研究生培养与管理主管石白茜、学生代表霍一鹤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王建军副院长通报了本学期研究生开课情况,从研究生招生、培养、教学改革研究、学位论文质量提升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对本学期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了通报,同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要点。

王建军副院长发言

研究生教育督导李宪民老师对开学以来教学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对我院研究生课程的日常教学质量、管理服务水平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教师要合理控制老师授课与学生课堂展示的时间比例,在保证互动性的同时提高教学内容的广度和深度。

李宪民督导发言

随后,各系主任及教师代表从研究生入学考试科目的优化、培养方案修订、学位答辩等几个方面进行交流,对本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方面工作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进行了探讨。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听课感受、同学反馈情况,对增强课程的实践性提出建议。

最后,王建军副院长做出总结,本次座谈会通过师生间的交流,找到了目前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的教学改革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为持续提升学院学风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现场


撰稿:石白茜  审核:王建军